暴雨強襲高雄!5區被迫停班停課 53條土石流警戒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李智為攝

鋒面來襲!高雄地區這兩天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區都下起大雨,其中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等5區因為山區雨勢超過200 毫米,昨(21日)晚間高雄市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疫苗施打作業也暫時停止,今(22日)凌晨起大雨仍不間斷,國家警戒也公布高雄地區共有53條土石流黃色警戒,提醒附近民眾須注意。

這波鋒面帶來的雨勢,多是集中在高雄山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南臺灣各縣市昨天開始紛紛下起大雨,高雄市更是豪雨不斷,而這波雨勢以山區為主,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數度發出豪大雨警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提醒山區居民慎防土石坍方、溪水暴漲,低窪地區居民也要慎防淹水。

昨起高雄雨量不斷累積,至深夜已有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等5區超過200毫米,高雄市府深夜緊急宣布該5區停班停課,原本預計針對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也因雨勢太大暫停,高雄市府也強調,民眾改日再持通知單仍可前往接種疫苗。

由於雨勢集中在山區,國家警戒已將土石流黃色警戒增加為53條,其中最多的是六龜地區31條,其餘是甲仙10條、杉林4條、美濃8條,高雄市府也提醒附近居民須多加注意。

高雄土石流黃色警戒多達53條,民眾需多加注意。(圖:翻攝自土石流防災資訊網)

看更多:
漢翔設疫苗注射點 胡開宏:員工執行國家關鍵必要性業務
傳播92國!Delta變種又快又毒 世衛:病毒會挑最虛弱的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