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被迫參加「人體實驗」 4直播主涉詐騙男粉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高雄一名男子,幾年前找來4名正妹直播主經營直播平台,先是用曖昧的話術讓男粉們誤以為在跟直播主們交往,之後便謊稱直播主沒達到業績就會被迫參加「SM聚會」、「人體實驗」等理由,讓男粉們心甘情願掏錢「抖內」(Donate,意:捐款、贊助),至少有93人受害,警方日前逮捕主嫌、直播主及員工共33人,訊後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陳姓主嫌(37歲)曾在網路產業工作,2018年他決定自立門戶,找來暱稱林萌(林姓女子,20歲)、白白(馬姓女子,25歲)、娜娜(陳姓女子,25歲)及愛黎(黎姓女子,37歲)等4名正妹直播主,成立直播平台,還為4女打造臉書、IG的形象,並辦多次舉辦見面會,吸引男粉支持。

該直播平台常常舉辦粉絲見面會,吸引男粉參加。(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陳嫌會要員工假扮直播主與男粉絲私訊,讓對方誤以為已經在跟直播主交往,之後便以誇張的話術誆騙男粉們匯款,至少有93人受害,犯罪金額多達2500萬元。

警方日前逮捕陳嫌、4名直播主及旗下員工共33人,直播主們都否認犯行,強調自己是被找來直播,根本不知道小編假扮他們私訊,也不曾要求男粉抖內,警方訊後將一夥人移送檢方偵辦,陳嫌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加重詐欺等罪嫌聲押獲准,而直播主與旗下員工則交保。

看更多:
海巡警官涉詐騙 收購同事帳戶當人頭遭收押
【內幕】海巡查私菸竟「1船3吃」! 高壓下基層搶績效求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