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敗!戴資穎不敵中國 羽球女單奪銀牌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體育署提供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昨(31日)在4強賽擊敗印度好手辛度,今(1日)晚間在金牌戰對上中國好手陳雨菲,首局戴資穎以18:21落敗,之後一路苦追,第二局扳回一成,最終局仍以18:21落敗,在羽球女單項目中奪得銀牌。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衛的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中國好手陳雨菲,首局開賽沒多久就演變成防守戰,戴資穎雖然在中場休息時仍領先,但下半局的攻勢受阻,雖然頻頻攻擊,但都被陳雨菲守下,最終遭對方逆轉,首局以18:21吞敗。

進入第二局,戴資穎和陳雨菲雙方仍不斷纏鬥,戴資穎用長距離吊球頻頻得分,但陳雨菲仍利用自身啟動快速的防守優勢壓制戴資穎氣勢,中場休息時戴資穎便以8:11落後,比賽進入下半局,戴資穎重整狀態連追兩分,之後戴資穎也一改攻擊為主的策略,用時間差讓陳雨菲頻頻失誤,最後以21:19扳回一局。

決勝局一開始,陳雨菲還是維持一貫的防守策略,幾乎沒有攻勢,讓戴資穎頻頻自己發生失誤,中場戴資穎以6:11落後5分,比賽來到最後半局,戴資穎連追3分,但陳雨菲很快回穩,雙方再度陷入拉鋸,戴資穎一度追到只差1分,但最終仍以18:21落敗,拿下羽球女單銀牌。

看更多:
狂賀!李智凱勇奪鞍馬銀牌 創下全新紀錄
潘政琮高球延長賽摘銅 創隊史最佳成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