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辛度、東京奧運、東奧、羽球、銀牌、銅牌

小戴「銀」恨!辛度擁抱暴哭 戰友阮翠玲:妳永遠是我的偶像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戴資穎臉書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敗給中國對手陳雨菲,獲得銀牌,戴資穎今(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賽後獲得銅牌的印度選手辛度跑過來抱著她,「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而和小戴對戰過的越南選手阮翠玲昨晚也在臉書發聲,「妳永遠是我的偶像,妳做得很棒!」

戴資穎賽後在臉書和IG發表心情,全文如下

第三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終於闖進了決賽,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

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你們,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

謝謝所有在這段期間給予我們幫忙的人,謝謝在日本的代表處,派了秘書在飯店幫我們處理各種問題。

謝謝我的團隊們,在疫情期間一起不能回家,長時間的訓練。

謝謝所有一切的一切

分享一個小故事,比完賽下來之後,我本來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後來辛度跑過來抱著我,捧著我的臉,告訴我: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

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

那種真誠的鼓勵,害我直接爆哭…..

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你們一起陪我走到現在。

翻攝阮翠玲臉書

日前和小戴對戰過的越南選手阮翠玲,昨晚也在臉書貼出兩人合照,表示「妳永遠是我的偶像,妳做得很棒!」還附上兩顆愛心鼓勵小戴。

看更多
惜敗!戴資穎不敵中國 羽球女單奪銀牌
側寫》羽球天后戴資穎養成術 3大訓練「菜單」開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