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選手迎戰帕運 蔡英文一一點名勉勵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蔡英文(中)在帕運代表團出發前夕致贈加菜金。總統府提供。


夏季奧運結束後,以身心障礙者為主的帕運也緊接著將在8月24日展開,代表團將於22日出發,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上午出席授旗典禮,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勉勵選手在賽場上盡情發揮,用最好的表現來鼓舞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今年共有10位選手參加桌球、羽球、柔道、健力、田徑與游泳等6項競賽。「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帕運則是英雄匯集的地方。」蔡英文引用帕運紀錄片的名言,認為每一位選手的生命故事、辛苦訓練過程都讓人敬佩,這種克服障礙、突破自我的精神,正是帕運精神。

蔡英文一一點名,包括昨日剛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林亞璇,45歲的她是最年長的得主,在1999年獲選健力國手,至今參加過5次帕運、6次亞帕運、7次世界盃,生涯參加30多場國際大賽,目前在身障健力女子61公斤級排名世界第11名。

林亞璇開玩笑地說,當初參加健力比賽是希望可以免費搭機出國,一開始覺得自己是未來之星,曾經走過緊張而失常的撞牆期,後來就轉換心態,一次一次挑戰自己,每次進步1公斤都是很棒的,就這樣默默迎來了第6次帕運,健力也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台灣桌球的實力堅強,像是2020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程銘志,還有40幾歲才開始練球,但十多年來堅持努力,曾在亞帕運拿下銀牌的盧碧春;以及團體賽的黃金搭檔田曉雯、林姿妤,她們互相砥礪,一起突破自我的極限。

另外,參加田徑的選手是已二度參加帕運的楊川輝,以及曾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勇奪七金的劉雅婷;柔道則是由曾拿下銀牌的李凱琳出賽。游泳選手陳亮達、羽球選手方振宇都是首次參加帕運,但他們突破身體功能限制,投入各項比賽,創造出亮眼的成績。

蔡英文提到,除了選手的努力,這幾年教育部也全力推動身心障礙運動,以及協助選手備戰東京帕運。這次帕運在疫情期間舉行,她特別請教育部全程都要採取最高規格來照顧代表團的成員,從防疫物資、醫療防護到後勤團隊都要完整、周全,提供選手們充分的支持。

看更多
國手搭商務艙跳票 民進黨「體育改革」成果遭質疑
東奧後首次公開合體 麟洋配「聖筊」手抽百萬幸運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