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安樂死、蔡英文

走私貓安樂死被罵翻!蔡英文喊話要修法 陳吉仲:批評譴責我承擔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合成照片,海巡署、總統府提供

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名貴走私貓,依規定已全數安樂死,引發各界譁然,網友灌爆總統蔡英文臉書。對此,蔡總統昨(21日)深夜發文表示,防疫規範下,不得不將走私動物安樂死的結果,讓人非常難過,她也喊話,務必透過修法,讓制度更加周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回應,「任何批評和譴責皆由我個人負責和承擔。」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對於今天在防疫規範下,不得不將走私動物安樂死的結果,真的讓人非常難過。尤其許多人家中也有毛小孩,「我們一樣感同身受。」

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能了解,為了保護國內動物免於走私動物帶來的疫病風險,有關單位必須依法執行,這是目前的法律規範。

最後,她也喊話要修法,「我知道大家對這次的處置有許多不滿,顯然我們必須檢討與精進這樣的制度。我們務必要透過修法,在嚴格防疫的前提下,讓執法單位也能就個案的執行,可以更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加周延。」

陳吉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防檢局的獸醫師們,都是懷著百般痛苦的心情執行人道處理,但為了保護國民、國內動物、環境生態及產業,這實在是萬不得已的措施。

陳吉仲說,此次事件有許多討論及批評,「我是負責國內所有動植物防疫工作的指揮官,此事任何批評和譴責皆由我個人負責和承擔。」

看更多
漁船走私名貴貓咪逾千萬元 200毛小孩恐遭安樂死
4歲拉拉聞漁船 夾縫中嗅出上萬條走私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