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抗中 澳洲總理:不因脅迫出賣價值觀

圖取自facebook.com/scottmorrison4cook

澳洲總理爆:習近平2年沒接電話 引燃中國怒火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莫里森臉書粉專

中澳關係持續冷凍,中國為了抵制澳洲,更不惜祭出增加關稅,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張,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受訪時表示,兩國的對話沒有障礙,是中國單方面拒絕,更加碼爆料:「習近平已經兩年沒接我電話了!」讓中國大為光火,痛批兩國交惡全是澳洲一手造成。

據了解,莫里森日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提及兩國關係,他表示自己辦公室的電話始終是開放的,但中國卻毫無興趣,而且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拒接他的電話2年之久。

莫里森的言論一出,立刻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兩國關係交惡是澳洲一手造成,希望澳洲能糾正「錯誤言行」,更直言中國自會判斷澳洲到底是真的有誠意,「還是表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甚至明目張膽地捅刀子。」

看更多:
《名家論壇》對付中國!美國改採「偵知式嚇阻」,會有用嗎?
中國禁台灣釋迦、蓮霧 陳吉仲:將向WTO提控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