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魚死網破2》戰鬥藍丟石頭 朱立倫2024之路頭破血流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春假期間因國民黨徐巧芯,爆料黨主席朱立倫電話中對羅智強口出惡言「就是不要你」的”索命電話”,在羅智強春假結束的第一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接撕開惡臭傷疤。朱立倫面對黨內小將各個「鋼盔戴好」丟石頭幾乎快成「破窗效應」,也快刀斬亂麻由黨秘書長、選策會小組召集人黃健庭回應「排除羅智強提名」。只是安內攘外忙補破網,後續是否還有其他破窗發酵?又再度讓朱立倫面臨難題。

朱立倫從接任黨主席後,共主地位風雨飄搖。幾位地方藍諸侯刻意難配合公投案的站台外,尤以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批評、切割朱立倫最直接。宣傳公車沒有朱立倫,煙硝味從選黨主席開始要延續到年底9合1大選。

面對黨內同志頻頻出手,地方諸侯的強大,想出馬2024的列強環伺,三不五時打游擊戰逢朱必反的黨內小將,焦頭爛額的朱立倫也很清楚誰在惡搞他,不滿也在今年2月下旬首場黨務幹部共識營,嗆國民黨應改名為「內鬥黨」。

百年老店國民黨,從過去反李登輝而分裂成新黨、親民黨,馬英九時代與王金平恩怨爆發的九月政爭,到現在戰鬥藍砲打黨內零星游擊。沉重包袱依舊,內鬥如常,只是幻化成不同形式的分裂。

但朱立倫接掌黨主席,正逢民進黨清算國民黨產後期,沒有勢力、資源見絀,加上黨內中青生代話語內容泛王炳忠化,老壯派卻頻出現馬郝等深藍、外省派的代表們。扛著搖晃的百年大旗,年底選戰對朱立倫來說將是人生艱困的一戰,戰過了凝聚2024朝總統之路前進。戰不過就得是戰犯被激進藍拿來祭旗。

這一路上朱立倫被石頭丟得頭破血流,不只是朱立倫難補破網難解糾結亂麻,過程當中意見歧異的同志,也一再打碎原本就難整合的核心價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