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死網破1》師出無名 羅智強硬選桃園為哪樁?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這場參選桃園市長記者會,簡單來說就是參選桃園市長記者會,但很可惜這場記者會,羅智強沒有藉機跟桃園市民好好對話,或爭取不同聲音得國民黨員支持,卻是立場反覆、前後矛盾。總而言之,羅智強想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就是師出無名,整場記者會邏輯不通、定位費解,更曝露羅智強對治理市政的空乏與架構規劃的不足。

首先提出三個贏,第一要桃園市民贏。自豪他揭露美福倉儲悶燒惡臭、體會蘆竹人的痛苦,但未來如何解決和補救未提,失去對桃園市民對話的機會;第二要讓桃園贏,要打造桃園成為國門的新首都,但是論述卻是自己擔任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襄助”馬九總統在中央來”治理”國政,擔任台北市議員,對地方政府的運作都有經驗跟熟稔。但所提出的中央治理與台北市的地方經驗,與桃園的連結極低,「打造一個首都級的桃園市」又未提出大藍圖規畫機會,在失去與桃園市民對話的第二次機會之外,讓桃園、桃園人贏、桃園這座城市贏,是他選擇桃園參選第一個初衷。但羅擔任市議員的台北市呢?這是羅智強的一個矛盾。

第三贏,羅智強說要國民黨贏,他宣布參選提名機制就是要成為一個選項,但若最後提名人不是他,他也會尊重、支持、祝福國民黨的參選人。但話鋒一轉,他要當一個鯰魚,讓桃園國民黨內靜悄悄的選情激起火花,激發更多同志的努力,創造一個共贏的局面,讓桃園贏。2022讓國民黨能夠取得一個好的成績。北北桃可攻可守,形成戰略互補。

這些話聽在基本教義很爽,認為羅智強可以像韓國瑜、張亞中,當辣個男人激化熱情再獲勝選,羅智強也浪漫天真喊很爽,從他一次又一次臉書發文在網路的高聲量,讓他肆無忌憚地認為可以運用空戰來出征桃園。

羅說尊重黨提名人選,自己不會脫黨參選。但又透露對黨內提名機制不滿,希望黨以他建議的雙門檻機制做提名。想獲得提名參選師出必有名,不然就得民調高,不然就是在地服務深。兩者皆非,又名不正、言不順,沒有基礎,基本門檻過不了,又怎能吵吵鬧鬧不公平,要大人用自己的方法才算是”程序正義”? 這些都透露羅智強,強調的”初衷”含糊,個人定位及訴求的曖昧。

作戰最忌諱指令模糊,動向模稜。羅智強讓自己箭在弦上,想發射又瞻前顧後,這樣的瞄靶射箭註定射不準。或許對黨主席不接納、或是不願被強壓按頭吞不下這口氣,透過友好議員低水準的爆料,自己的反擊能力卻也極弱,看不到強而有力的施力點。

這段話他大可以對朱立倫或是黨內不過口口聲聲說要贏,會團結的羅智強,大可在黨內,或與黨主席通電話中說明,不必大張旗鼓用記者會方式發聲。

總歸一句,不管羅智強遭遇到什麼委屈,或是想追求個人政治生涯定位,但要爭取參選桃園市長,就是名不正言不順,師出無名做事都不合邏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