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

新店咖啡商遭行刑式槍殺 幕後首腦、槍手等全續押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

新北市新店區去年11月發生一起何姓咖啡商當街遭槍手近距離行刑式槍殺命案,槍手黃泳群逃亡中國廈門被解遣返後,檢警查出咖啡商疑因洩漏天道盟華山會毒品資訊,遭華山會成員許杜群花600萬元買兇殺害,檢警並追出幕後操盤的張景欽及共犯陳憲民,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罪起訴張男等人,並對張男求處死刑,至於黃男因未到案,已發布通緝。台北地院今開接押庭,訊後裁定3人均收押禁見。

檢方起訴指出,何姓咖啡商對化學物質有所研究,與華山會製造毒品技術互動,因故被懷疑洩漏該會毒品資訊,害組織嚴重大損失,許杜群因此與張景欽物色槍手,找上有賭債壓力的黃泳群作案。

命案就發生在去年11月22日上午,死者送小孩上學返家時,遭黃泳群近距離行刑式槍殺死亡,黃男犯後駕車逃逸,2度變裝轉搭計程車到桃園機場,棄槍到航廈聯外道路水溝內後搭機潛逃中國廈門,之後遭中國公安逮捕後遣返回台。

台北地院今天下午開接押庭庭,黃泳群坦承殺人,並對死者家屬道歉,他雖指認共犯,但沒想到要交保,只希望不要禁見,能讓高雄的母親知道他現況。

張景欽(39歲)則否認犯行稱,與他無關,自己是無辜的,雖被黃泳群指認,但沒有其他證據證明他教唆殺人。陳憲民(39歲)也不認罪,對檢方指控他曾拿22萬給黃泳群,辯稱金額與600萬元差很多,而其中2萬元式自己欠黃的錢,沒有積極證據證明他是共犯。

法官審酌後認張景欽等人嫌涉犯殺人重罪,又有逃亡事實及串、滅證之虞,訊後裁定3人接續羈押禁見。

看更多
行刑式槍殺貓霖幫幫主江宗霖 兩槍手無期徒刑定讞

館長中槍找幕後黑手 警逮竹聯寶和會成員10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