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式槍殺貓霖幫幫主江宗霖 兩槍手無期徒刑定讞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桃園市知名幫派「貓霖幫」前幫主江宗霖,前年9月在龍潭住家前,因財務糾紛遭槍手林哲汶、林文慶行刑式槍決,朝頭、頸部連開三槍擊斃,全案一、二審均判決兩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兩人上訴,全案定讞。

江宗霖過去最出名的事蹟,在於曾協助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黃姓幫眾報考司法官,作為其暴力討債等不法犯罪的保護傘,並重用台北縣警察局前刑警薛宗翰擔任副幫主,以其名義開設法律事務所,協助麾下幫眾處理司法問題,手法簡直就是「台版無間道」。

判決書指出,林哲汶(29歲)及林文慶(26歲),前年2、3月間赴中國大陸昆明經商,進而與江宗霖發生財務糾紛,為此心生不滿。後來兩人得知江適逢母喪,共謀趁江返家處理母親後事時行兇。

前年8月底,兩人先行返台,9月1日至江宗霖位於桃園龍潭的住處附近,預先勘查地形。三天後9月4日下午,江宗霖處理完母親喪事欲開車外出理髮,林哲汶、林文慶兩人分別持制式及改造手槍上前,於汽車駕駛座外,連續江的頭、頸部連開三槍。

江宗霖雖然中彈,一度仍試圖逃至車外,卻遭二人持槍柄狠敲頭部10多下,最後傷重不治。林哲汶、林文慶兩人行兇後,原本打算潛逃泰國,所幸被警方在桃園國際機場及屏東恆春逮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