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91歲董事長判1年8月定讞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裕榮食品蝦味先臉書粉專

台灣知名零食蝦味先的生產公司裕榮食品,自2014年12月起以過期原料生產蝦味先牟利,一審判董事長洪宗喜等人2年至2年10月不等徒刑;二審考量洪宗喜今年已91歲,改判他1年8月,但洪仍不服上訴,案經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失之處,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衛福部食藥署在2017年5月間公告,指蝦味先使用過期的無水檸檬酸、柴魚粉等原料,高雄市府與高雄地檢署也同步搜索裕榮食品,隨後以違反《食安法》起訴董事長洪宗喜、廠長蘇天進、財務經理謝建平等3人。

一審認為3人犯案事證明確,分別判處洪宗喜等3人2年至2年10月不等的徒刑,並判裕榮食品3000萬元罰金,但洪等人不服上訴。

二審法官則認為,蝦味先的消費客群龐大,裕榮卻用過期原料來生產,已構成情節重大、危害他人健康,但考量洪宗喜年事已高,改判他1年8月,蘇天進、謝建平因聽從指示,各判2年、1年10月,均緩刑3年;此外判處裕榮食品罰金2000萬元,並沒收以過期原料販售食品獲利的1970多萬元。

對於二審判決洪宗喜仍不服,上訴至最高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失,因此判決上訴駁回,全案定讞。

看更多:
蘋果西打變質仍出貨 孫幼英犯食安法再判6月
新北食安修法過關 豬肉檢出瘦肉精罰3至1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