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共存1》本土3766例!6縣市暫停探病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本土疫情已破3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最新國內本土新增3,766例,除了新北市1,325例破千例,6縣市也破百例包括台北市739例,桃園市588例,基隆市275例,台中市183例,高雄市117例,花蓮縣100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整體未來疫情一定會擴大,政策方向要重點疫調、科技防疫、匡列簡化,快篩、PCR要共同運用。

另外,新增中重症12例個案中,長者族群比例佔高。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中重症機率很明顯在70歲起有升高,80歲以上更明顯,因此70多歲至90多歲被列入高風險的對象,會移到集檢所、防疫旅館、醫院投藥跟觀察。

另外在死亡累積4例中,除了1例2歲小男童,另外3例在80、90多歲年齡層。高風險的縣市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醫院以及住宿式的長照機構,暫停探視;除非必須家人安撫情緒為例外,探視需打完追加劑14天以上,或持當天陰性證明。其他縣市有條件開放探視。藉此降低中重症機率高的長者族群染疫風險。

陳時中表示,除了持續清症分流,越來越多縣市也啟動居家照護。超過一百人之後,對公衛量能形成壓力很大,隔離放很多人,對社會整體很大負擔,公衛能力不足。所以要把疫調簡化、自主應變、科技APP維持疫調強度。民眾自主應變包含自主防疫和管理,少接觸、戴好口罩、少出門。未來走向剛性隔離,輔以篩檢、快篩,「軟性自主應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