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共存2》兒童疫苗最快5月!家長急備中西藥材抗疫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庫

全國疫情緊繃,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輕症、無症狀者居家照護也得自主應變跟管理。根據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1月以來本土18,510例中,0至9歲個案數1,928例,10歲以上個案數1,868例,比例都佔10%以上!兒童疫苗何時有譜?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已洽購輝瑞BNT疫苗,第一批150萬劑疫苗最快5月到貨,包括首批5歲至11歲的兒童疫苗。

至於兒童該打何種疫苗?先前家長憂慮孩童打莫德納恐引起心肌炎。但有醫師建議,若要避免孩童重症,打疫苗還是最好的方法。但並非是莫德納心肌炎比率較高,而是因為BNT打的人少,發生的機率也就少。但普遍孩童發生心肌炎的機率還是比成人低。疫情指揮中心預估,國內兒童總人數約120萬人,台灣若能打到50%已經算相當大量。而2劑接種之間還要相隔12周,不可能一次買太多兒童疫苗。但已請藥廠補齊資料,食藥署審查緊急使用授權。

但新購疫苗進來之前,已有民眾已先備妥醫界建議的防疫常備醫材藥物。藥局也緊急補妥缺貨止痛藥、鼻水藥、化痰藥。怕吃西藥的孩童,家長也依中醫師開立的處方,備妥中藥「清冠一號」抗疫。另外部分藥局新補貨的血氧計也快速銷售。購買的民眾說,雖然血氧計價位較高,但家有老小、疫情也不知何時突破,先備好全家也都能測血氧,做好自主應變,管理也比較安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