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再創 昌榮之術13》外戚需退場 長榮顯翱翔!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集團50週年影片

長榮集團的發展,成為股東們的重中之重,外戚鄭深池利用長榮,成為跳板進入金融界的階梯,使得長榮無辜的承受了,不少的壓力,在金融的事件當中,曾經因為洗錢案而遭到調查的元大集團,也特別提防鄭,使分析家認為,要讓長榮振翅再興,唯有外戚退場,回歸長榮踏實的佈局,才能夠讓長榮集團,再翱翔之局!

分析家指出,在先前洗錢案當中,曾經遭到調查的元大集團,其集團創辦人馬志玲,曾經提醒他的孩子們,企業界有兩個人絕對不能碰,其中一位就是鄭。

分析家認為,拉著當權派來打擊當權派,是鄭一向慣用的手法,如同兆豐金的風波一般,當時抬出扁來壓制蘇貞昌和蔡英文。現今長榮經營權之爭,弟弟派遭到挑撥,摃上自己的親哥哥,鄭都是趁著矛盾的創造,而介入的漁翁之利最大獲益者,才會在被逐出長榮集團之後,再度回歸成為長榮國際的董座,同時繼續計劃,想到奪取長榮鋼鐵的董事長,這種方式,讓股東們認為,必須特別警覺!

分析家認為,在當初的金融事件當中,澄清湖大樓的案件和紅火案,鄭就是打著阿扁與吳淑珍的名義來居中傳話,一方面用違法手段賺價差打點吳淑珍,另一方面迫使辜仲諒不得不接受這個結果,鄭還順便替自己的爛尾樓解套,「一石三鳥、買空賣空」是鄭創造利益的長期慣用手法。

分析家說,在長榮集團經營權爭奪戰中,弟弟派當中的大房老三張國政和二房老四張國煒兩人尚有一些不易化解的心結,一時不容易互相坐下來對話,鄭利用這個矛盾點,居中穿梭,令兩人暫時組成弟弟派來抗衡大哥張國華,而弟弟派之間是否能夠合作來共同治理公司,也實在是令人擔憂,因此兄弟的整合,不被分化,才是治本之道!

分析家認為,長榮老臣希望張家兄弟能想清楚。跟鄭深合作會有極高的風險,辜仲諒就是最好的例子。而曾經將鄭逐出長榮,也是鄭唯一的剋星,總裁張榮發已經不在了,他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的最後遺言,就是提醒兒子們「要團結」。家人間千萬別再互相傷害,才能重拾廣大股民和員工,對長榮集團的信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