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2》長榮鋼鐵 哥哥派領軍 新時代鋼鐵人再創新機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長榮鋼鐵公司網站

長榮鋼鐵進入重要的時機,股東們認真進行表態,也更重視哥哥派的經營發展方針,分析家表示,弟弟派與外戚,並未具備發展策略,因此這個情況,凸顯了幾個問題,首先,外戚弟弟派根本沒有經營企業的觀念與能力,找不出公司經營團隊的任何缺點,對想不出更好的經營方針。只想靠著騙票、買票(收購委託書),來贏得經營權。接著,外戚弟弟派沒有人才。沒有專業經理人為班底做支撐,無人獻策、所以提不出改革方案。連應該向ISS或外資,甚至散戶投資人說明自己的改革理念都不知道。(當然,可能是沒有改革理念,所以無從說起),而且,外戚弟弟派很懶惰,以往都是幕僚先做好,他們只要負責簽名。一旦沒有長榮集團這些經理人支援幕僚作業,他們連最基本的文書都處理不好。

分析家表示,長榮鋼鐵的各方意見,離譜的是,弟弟派的董事被提名人鄭深池的經歷欄竟然空白,連裝一下都懶得裝了。至少鄭的「麻吉」林天送(弟弟派提名獨董),學經歷都填好填滿,比鄭認真多了。

分析家認為,弟弟派名單雖然有鄭,但是ISS的反應是:鄭到底有何真正的專業?因為,鄭離開長榮集團已經二十幾年,對長榮鋼的經營成果,可說毫無貢獻、完全沾不上邊,經營能力也無法被認同。ISS看到鄭深池,竟無視他,直接忽略,連評論這個人都不用。同時,ISS還建議對鄭投反對票。鄭20年前在金融界可以呼風喚雨、直通總統官邸,權傾一時。如今看到外資報告無視他,心裡應該很不是滋味。因此長榮鋼鐵,哥哥派是眾所支持的團隊,讓新鋼鐵人團隊,使長榮鋼鐵,再創新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