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日前遭人搶註店名,店長林榮基 王銘偉攝

【有片】 籲修中共代理人法 林榮基:下個遭潑漆恐是台人

by 新聞中心

即將在台重啟的 則遭人潑漆、恐嚇。他今天受訪時呼籲,台灣應該通過「中共代理人法」,以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林榮基上午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談會,並在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來台曾遭人攻擊,他跟歌手何韻詩也都在台遭人潑漆,「我擔心下一次就不是潑漆了,下一次也可能不是港人,而是你們(台灣人)」。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相關案件目前正由警方偵辦中,如果確有陸方介入,就涉及觸犯「反滲透法」,將依刑法相關條文加重處罰。

    林榮基說,事發過後陸委會有與他聯繫、了解狀況。他認為,台灣還是應該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才能明確防範中國勢力滲透。「星期一才收到律師信,隔天就被潑漆,怎麼可能沒有中國勢力在背後」。

    對於有自稱統促黨的人士在陸委會臉書(Facebook)留言,揚言對他不利,林榮基則說,自己近日並沒有再度接獲恐嚇。(新聞來源:中央社/王銘偉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