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代工 傳蘋果Mac明年改用自家晶片

by 胡 肇芳

(毅傳媒綜合報導)科技巨擘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計劃明年銷售內建自家晶片的Mac電腦,其晶片設計也用於iPhone和iPad,由台積電負責代工。

根據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正準備以下一款iPhone的A14處理器,來打造Mac電腦3種處理器,暗示蘋果更多Mac電腦產線,將逐步擺脫對英特爾(Intel Corp)的依賴。

蘋果一向仰賴其他廠商供應晶片,自2006年開始使用英特爾處理器,英特爾也為其他蘋果產品生產晶片,例如iPhone的數據機晶片。

為了生產自己的晶片,蘋果去年7月以10億美元併購英特爾大部分的數據機部門,並與供應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就專利授權的長期法律戰達成和解。

蘋果Mac電腦上一季創造71.6億美元營收,英特爾個人電腦(PC)部門含數據機晶片銷售在內的上一季銷售達100億美元。 對於媒體報導,蘋果和英特爾未立即回應。(圖:翻攝蘋果官網)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