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地圖「挪威」CHECK!吳寶春麥方店獨家引進北歐百年磨坊麵粉 新推「馬鈴薯的浪漫」挪威麵包

by 林 涵青

吃麵包也能環遊世界!來自北海小英雄的故鄉「挪威」,馬鈴薯麵包、燕麥麵包,口感和味道有什麼獨特之處?吳寶春麥方店獨家引進挪威百年磨坊斯坦格蘭麵粉,以富含膳食纖維的多種穀物經典石磨麵粉和挪威麵包文化,揭示挪威人幸福密碼「Kose tid」的真義。同步推出還Fika Fika特製「奧羅拉Aurora」極光咖啡耳掛包,讓麵包控的幸福時光享受再升級。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吳寶春麥方店

挪威人怎麼吃麵包?挪威的穀物公司斯坦格蘭百年磨坊(Stangeland Mølle)第五代傳人Marianne女士說,「挪威麵包最大特色是,使用了更多的全麥麵粉,與其他歐洲國家相比,我們日常飲食中含有更多的全麥、燕麥和高纖維麵包,吃起來更健康!」

吳寶春麥方店以3款挪威麵粉創作出6款適合國人口味的高纖麵|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我們通常會將麵包進行分裝切片後,夾入起司、魚類、煙燻火腿或是搭配果醬等等,再用食品包裝紙或輕食便當盒進行包裝,其實非常簡單就跟我們的文化一樣。」斯坦格蘭百年磨坊總監主廚Jesper補充。

Marianne也說明:「Kose tid挪威語的意思是『舒適時光』,而在挪威日常生活中的舒適時光,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就是挪威的健康麵包。」

(左起)斯坦格蘭百年磨坊總監主廚Jesper、業務總監Simmer、第五代傳人Marianne、吳寶春師傅、吳寶春麥方店行政總主廚謝忠祐|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秉持「我喜歡,以麵包閱讀世界」為信念的吳寶春師傅,一直持續為台灣烘焙業尋找新航路、新大陸,繼去年「以潘尼朵妮閱讀義大利」之後,今年探索的主題轉向北歐飲食文化中的健康、天然、原始的風格與元素,帶給全台灣麵包熱愛者的正是挪威麵包,獨家引進挪威斯坦格蘭麵粉,推出「馬鈴薯的浪漫」「馬鈴薯的浪漫(起司口味)」「燕麥的藝術」「多穀物美學」「盧恩不老吐司」和「勇者之石餐包」等六款挪威麵包。

吳寶春師傅期許,向台灣消費者介紹挪威的健康飲食文化,能帶來正面影響|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挪威傳統麵包用上馬鈴薯粉 口感獨特

斯坦格蘭磨坊(Stangeland Mølle)是挪威具有176年歷史的穀物公司,此次帶來了3款傲視歐洲、用以製作挪威傳統麵包的麵粉,主要成分以經典石磨馬鈴薯、燕麥和其他北歐穀物麵粉為主,尤其以在挪威銷售最好、最具獨特性的馬鈴薯粉最具代表性,而不只是國人認知的單純小麥麵粉而已。

Marianne表示:「馬鈴薯麵包粉它包含馬鈴薯片、粗磨全麥麵粉、燕麥粉為主,吃起來相較其他多穀物而言,口感香氣非常溫且適合各年齡層消費者;燕麥麵粉當然也富含粗磨全燕麥粉和燕麥麩皮,而多穀物麵粉是經典挪威麵包配方的改良版,此款麵粉選擇3種去殼穀物(小麥、燕麥、黑麥)與種籽(葵花籽、亞麻籽、南瓜籽),同時在麵粉添加了少許大麥麥芽讓口感更圓潤。」

六款麵包 麵包控每種都想吃

運用這三種麵粉,吳寶春麥方店獨家推出六款挪威麵包,以馬鈴薯麵粉製作的「馬鈴薯的浪漫」,便帶有濃郁的馬鈴薯香氣和歐洲麵包獨有的微酸氣,口感Q且帶濕潤感;而起司口味的「馬鈴薯的浪漫」麵包則加入雙色乳酪丁,增添豐富奶香。

馬鈴薯的浪漫|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馬鈴薯麵粉亦與店內人氣商品不老吐司結合,加入雙色乳酪丁,製作成「盧恩不老吐司」,包裝上並結合四種來自北歐古老祝福盧恩符文,充分表現Q彈水潤口感與馬鈴薯及奶香外,讓消費者也獲得滿滿的祝福。

盧恩不老吐司|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而用燕麥麵粉製作的「燕麥的藝術」麵包,每一口都能吃出豐富燕麥嚼感,麵團中的整粒蜜漬紅豆,散發出優雅婉約的紅豆香氣和甜味,讓整款麵包更具層次感。

燕麥的藝術|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多穀物美學」麵包使用豐富多穀物麵粉,雖然有著種類繁多的穀物,但師父巧思在麵團中多加了酒漬蘭姆葡萄乾,不僅柔化了口感,吃到果乾時所迸發的酸甜,更帶來風味上的驚喜。

多穀物美學|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勇者之石餐包」則有三款挪威風味餐包,各自使用馬鈴薯麵粉、燕麥麵粉及雜糧麵粉原味,宛如挪威著名景點「奇蹟石」,非常適合搭配各式抹醬。多穀物美學

勇者之石餐包|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Fika Fika量身訂做「極光」咖啡

此外,北歐盃咖啡烘焙大賽冠軍陳志煌(Fika Fika Cafe創辦人)特別全新客製吳寶春麥方店專屬的北歐風咖啡豆 ,歷經二十次測試才設計出「奧羅拉Aurora」這款獨一無二的「極光」咖啡,更加突顯挪威麵包的細緻度。「奧羅拉Aurora」將提供耳掛包,讓麵包控們將挪威麵包買回家後,可以在家自己沖泡,享受咖啡香搭配挪威麵包的幸福。

Fika Fika Cafe創辦人陳志煌為吳寶春麥方店量身訂做一款搭配挪威麵包的北歐咖啡|吳寶春麥方店 提供

陳志煌說:「北歐當地不論是著名的咖啡商、高檔餐廳或精緻麵包店多採用淺度烘焙的咖啡豆。淺度烘焙的咖啡豆會有產區的特色風味,偏向水果味,風味清爽,入口後微酸但後味轉甜,纖細多層次的轉變和此次挪威麵包的細緻風味相呼應。」

奧羅拉Aurora選用宏都拉斯莊園水洗咖啡豆混合衣索比亞古吉產區花蝶日曬咖啡豆,有水洗豆偏柑橘、桃子的果香和隱約的蜜味,同時也有日曬豆偏向曬乾漿果和果醬的濃醇氣息,品味黑咖啡風味韻轉細緻豐富,而加奶後會激盪撞擊出全新風味,醇厚細緻像白巧克力。

吳寶春麥方店
官網:https://www.wupaochun.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