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南風雲】網友笑問黃偉哲「市長這個姿勢可以維持幾秒?」 重視道路交通:北外環道三期通車、農水路改善超過台灣一圈

by 林 涵青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黃偉哲臉書、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臉書

10月15日起在麻豆展開的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以「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為主題,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開箱介紹〈醒祂:你的鹿 / 我的路〉,同時強調上任4年對「路」的重視,政績包括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第三期、開闢下營南外環道路、規劃六甲西側外環道路工程,同時也特別重視農路和水路的修繕與更新改善,總里程共超過1250公里,長度超過繞台灣一圈!

台南市除了可愛的迪士尼朋友,又多了最新打卡點!高達9公尺的〈醒祂:你的鹿 / 我的路〉是藝術家劉哲安的作品,以竹結構配合竹編技法,主體爲梅花鹿造型,觀賞者還可進入作品中聆聽自然的聲音。

這是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活動時間從2022年10月15日至2023年1月29日,地點在台南市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大隆田、渡拔地區等3大展區。

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地點在台南市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大隆田、渡拔地區等3大展區。(圖片來源/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竹編梅花鹿前擺出單腳站立的姿勢,被網友笑問:「市長這個姿勢可以維持幾秒?」黃偉哲臉書小編則幽默回覆:「這比深蹲簡單一點。」

網友笑問:「市長這個姿勢可以維持幾秒?」(圖片來源/黃偉哲臉書)

除了宣傳麻豆大地藝術季,黃偉哲也不忘宣傳政績,他表示,自上任以來,在曾文地區投入了超過12億的經費,開闢了下營南外環道路、規劃六甲西側外環道路工程、改善麻豆興國路、仁愛路,以及改建官田區南120線跨官田溪橋梁,「還把小黃公車開到大內照顧長輩跟孩童,讓鄉親有更方便的出行選擇。」

此外,銜接國道8和國道1的永康、大灣交流道,對紓解台南市東西向交通壅塞非常有幫助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三期也在10月18日通車,黃偉哲說,第三期臺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長度約4.8公里,建設經費約49.34億元,這次通車路段中,增設長和路匝道及樹谷匝道,通車後可從臺江大道銜接到南科聯絡道,能有效疏解市區往返南科的車流,行車時間則從40分鐘縮減為只需15分鐘。而北外環道路第一、三期工程通車、銜接後,從臺39線新化高鐵橋下道路可連接南科聯絡道,並直接通往臺江大道;另外,往西銜接的第二期工程,也已於今年開工,屆時開車更可直達臺19線溪頂寮大橋南側,將大幅節省用路時間。

北外環道第三期完工通車,對紓解南科交通有很大的幫助(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黃偉哲認為改善農民工作環境,並推動農業經營現代化,是當務之急,而農路就是農村的高速公路,因此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積極推動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工程,四年來挹注34.52億元,改善農路、水路,共超過1250公里,長度超過繞台灣一圈!

台南為農業重鎮,農路與水路的改善對農民來說相當重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