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開小草咖啡廳違政黨法?  柯文哲:支持者經營借場地辦活動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9)日受訪表示,將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開「小草咖啡廳」,被質疑恐違反政黨法。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小草咖啡廳是讓支持者自己去開,民眾黨只是借用他們場地辦活動。

柯文哲昨天上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柯文哲透露,預計要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高雄左營這3個地點開設「小草咖啡廳」,裡面什麼都賣,每個月都舉辦「柯P座談會」,並表示這三個地方要成功,未來才可以快速擴張。

不過,政黨法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柯文哲擬開設「小草咖啡廳」,遭質疑恐違反政黨法。昨天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回應,以法律而言,絕對不是政黨去經營咖啡廳,而是透過支持者或其他外圍形式。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參加晨會後,受訪表示政黨本來就不能有營利事業,這是讓支持者去開,民眾黨只是借場地辦活動。柯文哲表示一定是私人經營,產業就是產業,小草支持者很多,交由小草們規劃設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