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1人亡 新北市長侯友宜憂母親節群聚效應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照片來源:李定宇

新冠病毒國內疫情持續,更傳出昨天新莊區一名居家檢疫男子陳屍家中,由於死亡原因仍在調查當中,面對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新北市各知名餐廳出現訂位爆滿狀況,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餐廳都訂滿不知該開心還是煩惱,「保護媽媽健康最重要!」

台灣居家檢疫人數持續增加,新北市已有超過1700名居家檢疫者,昨天新莊區公所嘗試電話關懷一名54歲葉姓居家檢疫者時,卻持續無法聯繫,里幹事前往敲門無人回應,在警方協助下進屋察看,竟發現葉男已死在沙發上,由於死亡原因仍在調查,事件造成人心惶惶。

但新北市才於昨天重新開放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各項管制措施也逐步解除。隨著母親節將至,新北市各知名餐廳早已一位難求,預計將再度上演群聚情形。今天上午新北市舉行成立「基層診所醫師防疫隊」活動時,市長侯友宜表示,餐廳都訂滿不知該開心還是煩惱,「吃飯記得公筷母匙,保護媽媽健康最重要。」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超前部署堅決態度面對新冠疫情。今藉成立「基層診所醫師防疫隊」,於疫情趨緩時期持續提高警覺加強通報,能在第一時間支援發燒篩檢站任務,釋放新北市17家急救責任醫院壓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