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柯文哲批中央不想負責 主張有條件開放酒店舞廳營業

by 朱璟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酒店、舞廳可開放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要地方決定是中央「典型不想負責任」,而他主張開放。不過,他表示,若要解禁,中央應保證邊境阻絕可做到一定程度,明天上午會召開防疫會議,討論出一個比較完整的SOP,屆時再向外界說明。

柯文哲上午出席「安龍護國祈福大典」米龍開光儀式暨救護車、防水隔離衣、醫用防護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捐贈儀式,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穩定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目前暫停營業的酒店、舞廳等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在各縣市政府評估符合防疫及安全條件,可開放營業,且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人數限制。

對此,柯文哲表示,中央初始要關閉酒店、舞廳時,他就持反對態度,「一開始中央也有來暗示說,台北市去道德勸說」,他則要求中央直接下令,沒想到,前幾天中央宣布酒店、舞廳在地方政府評估安全無虞下可開放。

柯文哲認為,這是中央「典型不想負責任」,因為下令關閉很容易,「下令開,大家都不敢負責任」,而台北市政府內部也討論過相關問題,他主張開放,「其他人都說這是陷害你,其他五都沒一個敢開放」?

柯文哲表示,按照科學數據,台灣已連續27天沒有本土病例,若中央能做好邊境阻絕,「我是主張解禁」。他表示,不僅是酒店、舞廳,還有校園是否重新開放,都要討論。(新聞來源:中央社/圖:彥中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