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董事長 宣明智開講2 》企業需求人才條件?宣明智:建立實力強項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公信電子董事長宣明智校園講座,獲得全校師生熱烈迴響。尤其在最後QA部分,學生提問踴躍,包括產業趨勢、電動車未來發展、美中競爭下台灣科技發展等等。但最多人問的是企業需求的人才條件。宣明智鼓勵同學們,勇於發現自己的興趣,讓他變成自己強項。同時舉自己愛打籃球為例,幽默自己身材不好、只好放棄,引發台下一陣笑聲。

學生排隊等待宣明智簽書。

會場上明顯感受年輕學子對於未來職場的焦慮,宣明智要同學們,先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還要把這個興趣項目的能力表現,比別人更強、更清楚。

他舉自己幾件事為例。宣明智說他從小對籃球有興趣,很早就打球但受限身材,到高中的時候就曉得他做不到,可以在籃球有優異表現。甚至最近還去參加高爾夫球長青組考試。結果一比賽,就知道自己「不是那塊料」。證明有興趣,不一定是最拿手。

同時,宣明智再舉另一個例子。大專聯考時他想當數學家,為了第一志願數學系還重考。但他發現只是數學好,不一定真正有興趣,也不能期待與班上數學成績優秀的同學競爭。證明表現尚可的項目,也不一定是自己真正的興趣。

宣明智建議學生們,從工作中、學習中發覺興趣,在過程中贏得肯定、建立自信,朝更能發揮的方向發展。建立實力比興趣更重要,讓興趣專長的能力表現,比競爭者更清楚、更勝出。擁有專長的強項,更能符合企業需求的人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