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央不做紓困手冊 議員痛批侯友宜走鐘

by 李 定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文字記者:李定宇
攝影記者:李定宇

行政院紓困方案上路後,由於初期上路申辦方式未有詳細規劃,造成民眾及基層承辦員困擾。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質疑中央未有標準作業手冊「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今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綠營議員張志豪認為侯友宜發言不當,痛批「說法簡直大走鐘!」

行政院紓困方案上路後,由於許多紓困方案申請標準未有明確規範,不僅民眾霧煞煞,基層承辦員也相當困擾,擔心未依規定受理申請恐涉及圖利,承擔許多民眾的怒氣。加上申請紓困量遽增,許多基層承辦員工作超量,苦不堪言。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前往中和區公所慰問基層員工,侯友宜認為,基層同仁心力交瘁,爆瘦、壓力大睡不著覺。侯友宜質疑,地方政府反映很多次,希望有一個標準作業手冊,中央遲遲沒有辦法做出來,「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

侯友宜公開質疑中央,引發綠營議員不滿。今天下午侯友宜在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籍議員張志豪就批評,侯友宜在防疫階段完全順時中,但在紓困階段卻導向政治操作開始逆時中,「甚至還嗆聲中央是不能還是不行?簡直是大走鐘!」

張志豪痛批,新北市府自豪製作紓困手冊後,有11縣市索取,實際上是新北市府主動詢問其他地方政府是否需要。另外,新北表示紓困手冊可加速核發作業。但新北核定率為31%,桃園核定率卻高達43%,質疑手冊根本不如新北所說的神奇。

張志豪認為,侯友宜是否因為陳時中部長是2022年潛在對手,鄭文燦市長為2024年潛在對手,所以紓困工作開始亂了套?侯友宜則表示,基層同仁的痛苦要幫他們解決,市長要扛起責任,有了紓困手冊後,同仁核發作業從之前一天只能核發約300件,進步到可核發2700多件,基層做事更有效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