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藍綠議員提案 建請縣府訂性專區自治條例

取自Pixabay圖庫

彰縣藍綠議員提案 建請縣府訂性專區自治條例

by 新聞中心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三次定期會今天閉幕,不過藍綠議員連署提案建請縣府擬定「性專區自治條例」,提案的議員解釋,提案非鼓勵民眾前往八大行業,而是希望法治化。

⇩⇩⇩按讚訂閱看更多⇩⇩⇩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則說,性產業專區是高度爭議性的議題,地方是否有共識以及民意是關鍵。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三次定期會今天閉幕,其中無黨籍彰化縣議員陳重嘉、民主進步黨籍議員莊陞漢提案,建請縣府擬定性專區自治條例,監督性產業合法化,保障性工作者的生存空間及人身安全,減低其受傷害跟剝削,避免產生社會亂象;另有13名藍綠議員連署,議會最後決議送縣府研究辦理。

提案議員之一的莊陞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全世界各地的性產業普遍是地下化產業,與其迴避不如法治化,就好比博奕產業,長期在民間存在,不去管理問題反而一大堆,先進國家的作法是集中統一管理讓有需求的人使用,也可提高國家稅收,而提案不是要鼓勵民眾去八大行業,而是希望法治化。

劉玉平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性產業專區是具有高度爭議性的議題,地方是否有共識和民意是關鍵,以往沒有做過民調,沒有辦法得知地方對這個議題的看法。

劉玉平指出,性產業專區的相關法源主要和社會秩序維護法相關,也會徵詢警察局對這方面的看法,議會的提案是交縣府研議,未來是否能立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中央社/ 取自Pixabay圖庫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