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合成 黃國昌 王光祥 林郭文艷

黃國昌赴大同遞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遭工會抗議

by 胡 肇芳

大同股東會將在30日召開,被市場派提名獨董候選人的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右1)22日親赴大同公司,辦理委託出席登記,但有大同工會人員拿著中資引路人海報抗議。

大同將在6月30日舉行股東會,並進行董事改選,是今年上市公司上演的最後一場經營權之爭,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 (左1) 主導的公司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 (中) 領軍的市場派將正面對決,角逐6名董事與3名獨董席次。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許多大同員工、股東希望委託他出席股東會,也收到很多善意提醒,預告6月30日可能會有離譜戲碼,因此決定接受委託,拿股東委託書到大同公司換出席證,強調一定會出席股東會。

他指出,依公司法第177條第3項規定,一股東出具一委託書,並以委託一人為限,應於股東會開會5日前送達公司。所以他今天親自到大同公司送交股東會出席委託書。

大同工會人員在門口舉牌抗議。翻攝黃國昌臉書影片

不過,有大同工會人員在黃國昌遞交股東會出席委託書時,在門口大喊「今日大同、明日台灣;中資引路人的同路人」,抗議黃國昌為市場派參選獨立董事,恐將中資引進大同。(新聞來源:中央社/圖:合成照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