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資料照片

《蘋果日報》裁員140人 今起分3批資遣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蘋果日報》日前證實慎重考慮縮編計畫,22日宣布裁員140名員工,分三批陸續資遣,裁員比率約為13%。

《毅傳媒》詢問《蘋果日報》內部員工,員工透露,這批裁員包括編輯、業務和行政,編輯部就佔了65人,人資將在23日下午舉行五場說明會。該員工也說,內部一封公告都沒有,直接就出新聞,許多員工雖然上周就已經聽到很多傳言,但到今天看新聞才知道這些細節。

而《蘋果日報》工會也向資方表達關切,資方今天(22日)告知工會,因公司持續虧損,今起依《勞基法》分3批陸續通知資遣同事,規模約140人,範圍包括編輯部、業務部和其他行政部門,明天(23日)起舉行資遣面談和資遣說明會。

工會向資方表達遺憾,並已爭取到讓有意離職同事能自願報名列入名單。工會將持續爭取資方針對遭資遣會員加發預告工資或資遣費,明起舉辦的資遣說明會,包括中南部的場次,工會皆會派員陪同,確保會員權益。 (圖:資料照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