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借道入侵言論自由 讓台灣《蘋果日報》變毒蘋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香港警察國安處警方今日又逮捕6名《立場新聞》的現任或前任高層以及歌手何韻詩,被形容是正在血洗港區言論自由。

而台灣有意買下《蘋果日報》的買家,傳出還得飛至香港接受港府約談,清查立場與資金背景,亦恐有設定報導方向的「條件」。

事實上,境外併購為商業常態,唯獨台灣買家要特別飛到香港被港府「約談」,實為業界前所未見。

據了解,先前包括綠營人士在內,以及多路金主有意透過不同管道買下,
目前台、港歧見互相猜忌,綠營人馬已經退出。

此外,台灣《蘋果日報》證實,已接獲負責壹傳媒清盤案的香港譚競正會計師事務所告知,買賣案正在進行中。」

買家有一組以上,又以AVENGERS Limited最積極,該公司被稱為「無中國資金、也無任何中資背景,股東因曾居台灣多年、具有傳媒經驗。

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控制AVENGERS Limited的吳尚志,本身就是中國人;而China Diamond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便是由中國鼎暉投資創始人吳尚志持有33.2%主要股權。

從香港警察肆意逮捕媒體高層及記者,嚴控港區言論自由、台灣買家要被約談,再到AVENGERS Limited,都讓人不禁憂慮,中國極有可能借道台灣《蘋果日報》入侵台灣言論自由。

陸委會先前對此稱,政府正持續密切關注壹傳媒清算事件發展,是否有藉機將侵犯自由人權的黑手伸入台灣情事。

經濟民主連合等公民團體在14日舉辦「擁抱自由、蘋果加油」晚會時,呼籲台灣政府必須阻止港版《國安法》的黑手伸入台灣。

看更多
震驚!港警逮捕立場新聞6高層 歌手何韻詩亦被捕

香港壹傳媒遭法院裁定清盤 台灣蘋果日報恐同步關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