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投 柯文哲:過程議題討論比投票重要

by 林 意筑

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在屏東持續幫黨推出的屏東崁頂鄉長補選候選人廖國富輔選,進行拜廟行程,柯被問到同婚公投問題時表示,公投過程的議題討論比投票重要。

柯文哲昨天在崁頂鄉以「青農座談」及潮州鎮夜市掃街為廖國富輔選拉抬聲勢後,27日上午持續帶著廖國富展開拜廟行程,分別到崁頂鄉3間廟及東港東隆宮參拜,陪同的還有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蔡壁如等人。

柯文哲在東港東隆宮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天在臉書上寫到之前的同婚公投他「投了廢票」一事,他說,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很深刻的國家,其實公投有些東西是不適合投票,「同志議題就不適合投票,如果51%反對,49%贊同,難道就這樣解決掉嗎?」他認為,涉及人權及價值就不應該用投票來處理。

媒體也詢問柯文哲關於外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藍營議員強力監督台北市,藉此減輕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上對藍營的衝擊。柯文哲說,台北市的議員水準很高,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甚至小黨或無黨籍,議員都相當認真,所以不用朱立倫叮嚀,台北市議員已經很認真在盯了,而且市政府對議員的建議很認真在回應。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天臉書發文,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政府應該要普篩,柯文哲表示,台灣這次疫情的盛行率相當低,真的做出來確診的百分比不高,所以有時候反而造成解讀上的困難,不過普篩做得少也許會低估疫情,但也不至於差很多。

他說,不用搞到大家都太緊張,總是要在疫情控制跟經濟發展之間求取一個平衡。(文:中央社/圖:民眾黨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