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占議場 江啟臣:為人民拒絕監委名單

張彥中攝

【有片】國民黨團占議場 江啟臣:為人民拒絕監委名單(更新)

by 新聞中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今天破門占據立院議場主席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今天是為人民出來拒絕這份監委名單;所有公物的破壞,國民黨全部負責。

23:20立院門口參加的抗議民眾近百人前來聲援 張彥中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抗議總統提名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與婉謝副院長提名的黃健庭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下午無預警破門進入議場,霸占主席台,表達對監察院人事提名的不滿。

江啟臣在晚間9時也到議場前,準備與國民黨立委一起到議場內表達抗議訴求,他在受訪時表示,今天訴求非常簡單明瞭,就是拒絕酬庸、撤換陳菊,且這份監委提名名單高達9成都是綠營背景,這要國人如何接受。

江啟臣表示,為了要讓這份名單通過,執政黨急急忙忙的要召開臨時會,同時又拋出要廢除考監兩院的幌子;大家都知道廢考監是民進黨長期的主張,但這長期主張顯然只是遮羞布,為了遮羞這些見不得人的名單,所以拋出廢考監的議題轉移焦點。如果民進黨今天有心要廢考監、解決憲政議題,請撤回名單,大家好好來檢討憲政制度。

江啟臣強調,今天是為人民出來拒絕這份名單,所以再怎麼苦,也絕對要為人民捍衛這最起碼的憲政制度的公平、公正、公義,所以請總統蔡英文撤回名單,過去也曾沒提滿監委,因此沒有必要提好提滿,不適任的名單就請撤回,否則國民黨團絕對不會接受。

江啟臣也說,他看到有人刻意在網路帶風向,要批評國民黨團這次占領主席台的行動,他向大家報告,今天是抗爭,不是吹冷氣,所有公物的破壞,國民黨全部負責,不要試圖在網路帶風向,來扭曲與抹黑。

他指出,國民黨團這次不出來才是踐踏國會議員的尊嚴,他們不是橡皮圖章,今天誰去捍衛這份史上最爛的監委名單,才是在踐踏國會議員的尊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在臉書上表示,為什麼要採取這種方式杯葛,因為掌握立法院過半數的民進黨,長期以來不願意聽少數黨的意見與民眾的聲音,以多數暴力的方式,強行通過他們想要的法案、議案及人事案。他說,國民黨團的訴求「拒絕酬庸、撤換陳菊」,希望讓監察院在憲法修正前,仍然維持「整飭官箴,保障人民司法權利」的機構。(文:中央社/圖:張彥中.王銘偉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