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朝野挑燈夜戰 綠委曝最美風景「不斷電沖咖啡女孩」 伍麗華臉書

【國民法官法】朝野挑燈夜戰 綠委曝最美風景「不斷電沖咖啡女孩」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臉書)朝野立委歷經兩天挑燈夜戰,終於在今天(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則曝光他們徹夜鏖戰時美麗的「議場風景」。

伍麗華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了逐條表決到天亮,民進黨必須全員出席才能達到人數過半進行表決,但是對在野黨而言,「反正就是以『排班』的方式,大家輪番發言拖住時間。」

民進黨立院黨團以人數優勢22日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柯俊彥攝

所幸民進黨內配合「不斷電逐條表決」,有一位「不斷電沖咖啡女孩」。伍麗華說:「一個美麗的女孩,帶著沖煮器具以及一包又一包的精品咖啡豆,在議場內一壺又一壺的親手沖煮給大家品嚐提神。」而這位女孩就是陳瑩。她還曝光了陳瑩過去拜訪屏東原鄉幫助心臟病童的小故事,相當溫馨。

今晚會表決到天亮,為了醒腦,來介紹一下「不斷電逐條表決」,以及一位「不斷電沖咖啡女孩」。上週在野黨以「佔領主席台」作為杯葛手段,迫使另一方必須動用「清場」,好讓議事可以順利進行。這二天,又見到另一個手法。為了不讓法案順利通過,拖慢整…

伍麗華|Saidai / Reseresさんの投稿 2020年7月21日火曜日

而遭質疑故意逐條表決杯葛議事的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則解釋,「冗長演說」(filibuster)是攻防必要手段,「當小黨沒有辦法阻擋法案,唯一的武器就是發言、發言、再發言。」

邱顯智痛批「國民法官法」草率通過,並表示「歷史會記得《國民法官法》立法的荒謬過程,歷史會記得民進黨的草率與霸道。」

經過三天兩夜的表決,從禮拜一下午到今天早上,飽受各界批評的《國民法官法》草率通過了。 有很多人在問,為什麼時代力量要每一條都上台,每一條都發言? 我跟大家解釋,這是國會議事攻防的必要手段,稱作「冗長演說」(filibuster)。當…

邱顯智さんの投稿 2020年7月21日火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