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Pixabay

桃園人驚! 確診泰籍移工曾逛大賣場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 翻攝Pixabay)一名在台工作2年半的泰籍移工,返回泰國後確診武漢肺炎,引起在台感染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說,此案感染源撲朔迷離,不會列台灣本土個案案號,目前已知在返鄉前曾去過賣場,足跡在桃園居多。

莊人祥表示,該名移工在台期間,活動範圍大多是工作地點和宿舍,日前因為要返鄉,假日有去賣場採買;相關足跡需要調查釐清,也還沒有拿到移工手機,加上號碼是泰國的門號,有待調查,會針對移工假日採買地點先做確認。

莊人祥說,由於該個案沒有在台確診,不會列入本土案號,但相關疫調都會進行,調查接觸史,釐清可能感染源,也會再追查桃園區泰籍移工的居留資料,與健保資料串連,確認有無擴大採檢的必要。

對於泰籍移工確診,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建議,要有移工防疫計畫,該名確診移工的工廠、宿舍要分艙分流,全廠員工和確診移工的接觸者都要核酸普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