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定調入境不普篩 侯友宜改口:和中央站一起

by 朱璟柔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在行政院會建議入境者應全面普篩,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定調「入境不普篩」;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既然中央作了決定,一定會跟中央站在一起。

針對入境者應全面普篩提出地方的建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定調「入境不普篩」。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上午參加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土地開發案簽約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防疫關鍵在於阻絕境外,所以多做無妨,像普篩再加上居家檢疫以及自主健康管理,建構3道防線,確實能夠有效的管理,「這是我以及很多專家學者的一些看法」。

侯友宜表示,他把這些意見建議給中央,中央的裁定地方一定尊重,因為防疫打仗並沒有二心可言,「我個人以及所有公衛團體都認為3道防線才是最重要的關卡」,但既然中央作了決定,一定會跟中央站在一起。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受訪表示,入境普篩屬於專業領域題目,入境者也有可能是在潛伏期,驗出仍是陰性,「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侯友宜是否覺得被酸?

侯友宜表示,所有的事就事論事,全球疫情嚴峻,必須要靈活調整作戰的方式,雖然以往不全面普篩,是不是在這個時候來做全面普篩,因為全世界有很多的國家也在做,他是把這些作戰的方式跟策略,按照過往專家學者以及以往的防疫經驗,提供給疫情指揮中心來做參考,最後指揮中心的決定也都尊重。

而有關第二波疫情的戴口罩政策,桃園市宣布13日起到市府洽公的民眾要強制戴口罩,新北市是否要跟進。侯友宜表示,已經在規劃宣導期,如果能夠落實,就不需要強制,如果沒有辦法落實,就會開始強制,這兩天也會先觀察。(文:中央社/圖:毅傳媒資料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