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老舊工業區 中工砸136億蓋智慧園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攝影記者:李定宇

新北市土城工業園區迄今已45年,園區多數建物老舊,不符現代科技需求。中華工程搭上行政院「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在此工業區砸下136億元,興建超過10萬坪智慧園區,除創造在地1萬3千個就業機會,並配合容積獎勵回饋公托中心及空中跑道,將成為該工業區高科技產業聚落。

土城工業區佔地80公頃,但迄今45年多數廠房已相當老舊,中華工程在此一處5.3公頃基地,過往僅為停車場及倉庫使用。新北市經發局為推動「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歷經三年協商後,中華工程在此砸下136億元,預計興建地上17層、地下5層,總面積10萬5千坪智慧園區,提升土城工業區建物機能。

該園區除預計招商200家廠商外,並可創造在地1萬3千個就業機會。另因園區受新北市府容積獎勵,園區內也將提供230坪公托中心及空中步道,供在地民眾使用。

新北市經發局招商科長林芳良表示,為順利推動該案,各局處整合協助包含完成汙水排放協調、地籍分割、公共空間捐贈,加速都審等程序,引進更多產業於土城紮根,將台灣AI智慧推向國際。

中華工程於土城工業區砸下136億元,興建AI智慧園區。圖為完工示意圖。(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