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愛將詹志宏 接海基會秘書長掌實權 圖片來源:截自東森新聞YouTube

小英愛將詹志宏 接海基會秘書長掌實權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東森新聞YouTube)海基會前董事長李大維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黨政人士今(20日)表示,海基會董事長職缺,將由現任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代理;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可望由總統蔡英文辦公室主任詹志宏出任;總統辦公室主任職缺,可望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任。

據中央社,海基會28日將召開臨時董監事會,知情人士上午受訪表示,海基會28日將舉行臨時董監事會處理人事案。

報派王金平非董事長人選

昨有媒體報導海基會董事長將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出任;但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有關海基會董事長人選,目前正由總統研議中,並非報載之人事,當事人也已經否認,類似臆測並無必要,相關人事一旦有確認人選,就會正式對外說明。

上報報導,蔡政府的海基會運作已由前朝董事長制轉為秘書長統籌運作的秘書長制;且海基會副董事長可代理董事長職務。詹志宏長年輔佐蔡英文,同時也是兩岸事務老將,由他實際掌理海基會應可確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