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 柯文哲批中央鴨霸政策又矛盾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存廷攝)蔡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表示,中央「實在有點鴨霸」,政策又互相矛盾,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要怎麼做;在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北市仍依照目前制度規範瘦肉精「零檢出」。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從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以「時空環境改變」解釋過去反對立場,引來議論。柯文哲說,這件事實在太突然,沒跟大家商量就宣布進口,「實在是有點鴨霸」,過去不行現在說可以,總要說一下理由。

柯文哲說,以一個科學家來看,現行政策都互相矛盾,例如進口有瘦肉精的美豬但不准用在學童營養午餐,美豬可驗出瘦肉精,但國內豬卻不行。

柯文哲表示,應該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講明白,到底要怎麼做,如何管制,等民進黨講清楚再來回應。在北市食安自治條例還沒更改或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就按目前制度規範含瘦肉精豬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