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匝道改善被當空氣 交通局長超不爽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林口區近年人口不斷移入,主要動脈中山高交流道因此經常性塞車,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不斷向市府陳情希望改善。今高公局向交通部長林佳龍進行簡報時,僅針對林口A南出匝道立體化報告,交通局所提其他方案皆被忽略,新北市交通局長因此相當不爽,批評高公局「把我當傻瓜嗎?」

近年林口因規劃重劃區,大型賣場及建案林立,人口不斷移入後,導致林口連結外地的主要動脈中山高漸難負荷,民眾不斷向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及交通局陳情,希望改善。

新北市交通局針對林口交流道提出多項改善方案,包括文化一路增設北入匝道、林口A五股北上路肩開放公車行駛、強化林口地區聯外道路等多項建議。但今天高公局向交通部長林佳龍進行簡報時,只有林口A南出匝道立體化完成可行性評估,讓交通局相當不滿。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今年6月聽聞高公局將此案於4月發包後,曾兩度去函詢問狀況,高公局都回應僅在收集資料,直到今天才發現此案8月就送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那把我當傻瓜嗎?」

鍾鳴時強調,任何的公共建設,都應該要傾聽民意,交通局提出多項建議,並不代表每一項都要做,但中央及地方的溝通很重要。改善林口交流道是系統結構性問題,不是增加一個交流道就能完成。對於高公局未與地方充分討論,忽視地方建議,深表遺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