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衝撞立院今開庭 吳斯懷否認是指揮官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攝影記者:李智為

吳斯懷與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018年赴立院抗議年改公聽會時,在門口與現場警方、記者發生激烈衝撞,吳等13人訊後被台北地檢署依煽惑犯罪、妨害公務、傷害、強制罪等起訴。台北地院今(9)天開庭,坐輪椅出庭的吳斯懷否認煽惑犯罪。 庭訊後吳被媒體問到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無預警遭解除職務一事,僅表示應該把話說清楚,也應客觀看待此事,說完隨即搭車離去。

今天上午9時許,脊椎開刀的吳斯懷坐著輪椅、在助理的陪同下現身北院,吳的律師當庭表示,吳當時在舞台上,並不知道哪裡才是活動所申請的合法集會場所,且吳的演說並沒有煽惑眾人的犯意,不該當成煽惑行為。 律師強調,當天在舞台上演說的人來來去去,不只有吳1人,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吳就是活動指揮官。

吳斯懷(中、白衣)今坐輪椅出庭,否認自己是活動指揮官。(攝影:李智為)

至於本案其他12名被告,僅有王偉明一人認罪並達成和解,其他11人則全都否認犯罪,其中一名被告吳孟宗稱當時重心不穩往後倒,才不慎勾到警員的手;另名被告康豫明,則表示當時看到警員倒地,但太緊張導致右腳抽筋,不滿遭控妨害公務;而被告藍祖祺則說當時翻過立院圍牆後,被警員「偷打」,才會用手撥對方警盾,更指示警方率先挑釁。

由於吳斯懷等13人均否認妨害公務、強制等非告訴乃論罪,法官最後將全案移由一般庭處理。吳斯懷離開法院時,對於官司內容僅表示:「謝謝關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