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不去豬進得來」 連勝文嗆陳時中:要大家吃瘦肉精對抗病毒?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連勝文FB) 從台灣返回菲律賓的6位民眾在入境時檢測出有新冠肺炎陽性反應,引起台灣民眾恐慌。連勝文對此也在臉書po文直嗆陳時中「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不篩檢,就不會有案例』的概念?」還說該不會要大家吃瘦肉精豬對付病毒?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在台灣沒事、一出國就確診的案例已高達19例,尤其這次6個回到菲律賓確診的案例,有好幾個是在台灣從事家庭幫傭,「若確定是Covid-19陽性,表示他們的雇主、左右鄰居,都有可能被感染,甚至他們本身就是在台灣社區中被感染,這跟民進黨所說的台灣社區很安全,似乎不一樣!」

在台灣沒事,但一出國就確診Covid-19的案例,已經高達19例了!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因為這一次6個回到菲律賓確診的案例,有好幾個在台灣從事家庭幫傭,若他們真的確定是Covid-19陽性的話,表示他們的雇主、左右鄰居,都有可能被感染,甚至他…

連勝文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17日木曜日

對於這點,連勝文也直嗆「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不篩檢,就不會有案例』的概念?」為了不要增加台灣帳面上的確診案例,因此不普篩、也不加強特定族群如外籍移工篩檢,「民進黨就可以持續宣傳抗疫成功到2022年。」

他舉例新加坡,當初疫情控制得當,但外籍移工卻成為突破口,導致疫情再爆發。並且針對陳時中「年底疫苗說」加以抨擊,他舉證表示現在歐美大廠測試出問題,加上他們協議拒絕在川普選舉前提供疫苗,所以不管國際或本土疫苗,明年上半年都來不及提供給民眾使用,「而他又說要跟COVAX買疫苗,但買的到多少,什麼時候可以運送到台灣,一個人要打幾劑才有效,完全沒有人知道!」

連勝文說,台灣只能繼續用土法煉鋼、封鎖邊境的方式抗議,但同時也對台灣經濟造成無法想像衝擊。

他呼籲陳時中在表演吃美豬的休息空檔間,最好想一下台灣在沒有疫苗沒有解藥的情況下,要如何度過明年艱困的一年,畢竟台北市長選舉是2022年的事情,但是疫情對台灣的傷害卻是現在進行式,「總不能告訴大家,沒有疫苗,只能以毒攻毒,吃瘦肉精豬來對付病毒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