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來啦! 中秋連假現撈吃一波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時序進入秋季,美味的萬里蟹又到產季,新北市農業局規畫各項活動促銷活絡地方經濟,中秋連假在野柳也舉辦假日市集提供現撈萬里蟹,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將從中秋連假10月1日開始持續到12月27日,供應現撈生猛萬里蟹及代客蒸煮服務,讓民眾品嘗北台灣最讚海鮮料理。

秋季正是螃蟹肥美季節,北台灣萬里蟹集散地龜吼漁港,近日早已擠滿大批饕客前來挑貨,《毅傳媒》記者實地觀察,萬里蟹包括花蟹、三點蟹及石蟳,今年花蟹價格落在約450元一斤、三點蟹約300元一斤、石蟳約200元一斤,視每隻螃蟹重量、公母及是否抱蛋有不同價格。

新北市農業局為提供民眾美味螃蟹,將於中秋連假開始策畫一系列萬里蟹活動,包括「9吧!蟹島山海線找蟹趣」,還有在地慶典鱻蟹宴、獨木舟體驗、娛樂漁船賞景與捕蟹體驗等。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今年10月24日知名的鱻蟹宴再度與在地總舖師「阿益師」合作,以在地總舖師口碑推動鱻蟹宴7999元的「醬香萬里蟹年糕」,滿足饕客味蕾。

新北市法制局副局長許宏仁補充,時序接近萬里蟹盛產季節,民眾購買螃蟹享用美味時,除注意食材是否新鮮,也需注意店家秤重是否以塑膠袋等盛裝物添加重量,期民眾以經濟價格享用當季美味螃蟹。

位在北海岸的龜吼漁港,每年萬里蟹產季總擠滿老饕前來挑貨。(圖:李定宇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