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港府收回迪士尼預留地 將用於解決住房問題

by 林 意筑

香港政府昨天(23日)宣布收回一塊迪士尼樂園預留用地,相信是用來建興房屋,以解決本地緊張的住房問題;迪士尼對此表示「極度失望」,但政界表示歡迎。

這塊土地有60公頃,毗鄰迪士尼樂園,原先預留作為樂園擴建之用。由港府及迪士尼合營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擁有這塊土地的優先認購權,於今天(24日)到期。

相關認購權原先可以延長10年,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23日表示,考慮到現在經濟狀況,不會延長認購期,並指迪士尼應該專注發展及擴建現有的度假區,而非於有關預留用地進行擴建。

一般相信,港府將會把這塊土地用作興建過渡性房屋,以解決住房不足問題。

綜合港媒報導,迪士尼發言人對樂園預留發展土地不獲續期表示「極度失望」,強調一直堅守承諾致力投資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推動香港旅遊業發展,未來也會繼續投資現在的擴建計劃。迪士尼本來預定要在這塊土地興建另一個主題樂園,但閒置迄今,引發外界批評浪費土地資源。

對於港府的決定,泛民主派和建制派陣營都有人表示歡迎,認為可以暫時解決本地水深火熱的住屋需求。

香港迪士尼樂園位於大嶼山,2005年開幕,是香港重要的旅遊景點。迪士尼開幕之初只有28公頃,其後擴建至35公頃。

目前迪士尼仍在擴建中,港府已表示支持迪士尼集中發展已在進行中的計畫。由於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近半年來,香港迪士尼樂園已兩度暫停開放,目前預定本月25日重新開放。(文:中央社/圖:香港迪士尼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