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罹癌母照護擺攤兩頭燒 洪門慈善會助學金送暖急難生 圖/基隆市議員宋瑋莉提供

父罹癌母照護擺攤兩頭燒 洪門慈善會助學金送暖急難生

by 林 詠青

(文‧圖/毅傳媒綜合報導)社團法人國際洪門慈善總會副總會長魏宸宇,今(24日)在基隆市前議長、現任市議員宋瑋莉陪同下,前往基隆市中和國小送暖,頒發奬助學金給6名家境清寒或急難的同學,每名可獲得5000元。

申請獎學金的孩子家中不乏讓人感到不捨的故事,有來自單親、有也新住民教養、主要負擔經濟者逝世的家庭,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部分申請獎學金的學生的家庭成員也因疫情影響工作。

其中一名許同學的父親原為受聘木工,因肺癌擴散到腦部,目前為三期腦癌;母親為越籍配偶,原有擺攤賣飾品,因丈夫罹患腦癌需照護餵食,只有子女在家時才能得空擺攤賺錢,頓時失去最重要的經濟支柱。許同學在校熱心助人,對待師長有禮貌,希望獲得更多的助學金補助,來分擔家計。

魏辰宇表示希望藉由這般拋磚引玉,讓這六名優秀的同學獲得更多的幫助,穩定求學。魏辰宇的好友宋瑋莉是中山區議員,知道洪門慈善總會本著「關懷弱勢,社會和諧」的情懷,結合眾⼈之⼒,幫助弱勢群眾,而促成此次捐贈中山區中和國小學生的機緣。

社團法⼈國際洪⾨慈善總會全台都有分會,會員⼈數超過400⼈。2017年12⽉⾄2020年9⽉共捐贈獎助學⾦74校次,受贈⼈數達444⼈次,食物捐贈 8次,受贈⼈數 600⼈,急難救助 3⼈。⾃成立以來⾏腳遍及17縣市,預計2020年底完成80校次捐贈,受惠學⽣預計可達480⼈次。

清寒學⽣助學⾦每校每年⾄多6位學⽣。每位學⽣新台幣5000元。清寒學⽣急難救助⾦每⼈每次⾄多新台幣20000元。另外,物資(糧食)捐贈對象有弱勢老幼及非營利為⽬的共餐服務之鄰⾥、社區或團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