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張志豪要求市長侯友宜表態,要不要選總統。(圖:翻攝市議會直播畫面)

議員逼問選不選總統? 侯友宜:小時候賣豬肉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張志豪,今(24)日趁市長侯友宜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要求侯友宜表態,是否參選2024總統。但侯友宜卻始終不鬆口,還在張志豪脫口問出「小時候有沒有想過選總統」時,侯友宜竟回說「小時候在賣豬肉」,也引發議場一片笑聲。面臨張志豪的緊迫發問,侯友宜始終未正面回應,只強調與北市長柯文哲是好朋友,會祝福他市政加油,好好選總統。

市議員張志豪質詢時表示,市長,先恭喜你在天下施政滿意度調查,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是前段班,市民也有高度肯定。在今天的施政報告中,仍以安居樂業四面向貫穿,非常務實,希望持續保持下去。

張志豪說,滿意度墊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態選2024總統,對於新北市而言,柯文哲近期來卻有滿多扯後腿的事件,例如前階段的YOUBIKE1.0跟2.0,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的見解,或環狀線捷運主導權,還有搶辦耶誕城等。柯文哲頻頻破壞雙北默契,像耶誕城就是造成資源浪費,受連累的也是新北市民。

張志豪認為,因為柯文哲就是將侯友宜視為假想敵,所以面對柯文哲的步步進逼,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人才大布局,當場質詢侯友宜表態,倒底要不要參選2024總統。不過,侯友宜始終沒有正面回答。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在9月24日下午第2棒質詢侯友宜市長,要求侯友宜表態,是否參選2024總統。 圖:翻攝自 張志豪 中和發言人 臉書

張志豪持續追問侯友宜,是否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有想過選總統或小時候有沒有想過,沒想到這時侯友宜突然回答「我小時候賣豬肉」!侯友宜強調,小時候,因為爸爸殺豬賣豬,所以陪著賣豬肉,學會很多生活經驗。至於柯文哲市長,則是好朋友,會祝福他。

侯友宜還幽默反擊張志豪,明明柯市長就是我的好朋友,為什麼議員要一直破壞我們的感情!他也相信,雙北在市政政策上,雖然有時會意見不一樣,但是絕對可以溝通、互助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