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191219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6

KE191219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6

NGO擅改六都國籍 外交部要求不得矮化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各國地方政府聯合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跨國NGO平台「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全球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在東亞地區的的網頁上,竟將我國六都國家全部列為中國,外交部今透過駐館表達抗議,要求不得矮化我國地方政府的參與名稱。

全球市長聯盟為2016年由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所創立的跨國非政府組織,結合國際城市力量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截至目前共428個城市參加,參與城市人口超過3.7億人、佔全球百分之5.19。

不過,該官方網頁上的城市分布,竟赫見我國六都主要城市,國家皆被列為中國,外交部今透過駐館要求該組織依據六都遞交文件名稱予以更正。也要求與全球市長聯盟有連結關係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ICLEI),不得矮化我國地方政府參與名稱。

全球市長聯盟官網上,六都皆被列為中國。(圖:翻攝自全球市長聯盟官網)

高雄市府指出,為捍衛台灣在國際的主體性並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政治紛爭,高雄市環保局已與ICLEI位於歐洲總部的秘書長連繫,嚴正表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要求要正名改回來。

外交部長吳釗燮就此事致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達支持與配合。另外,根據外交部與高雄市政府聯絡結果,高雄市政府已電郵ICLEI秘書長表達抗議並要求更正不當名稱。另責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與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聯盟秘書處聯繫,捍衛我國籍名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