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最快今轉中颱 大迴轉!專家研判不會鬧國慶 圖/中央氣象局

「昌鴻」最快今轉中颱 大迴轉!專家研判不會鬧國慶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氣象局)颱風「昌鴻」預估最快今將增強為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昌鴻預估將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向東北方大迴轉,對國慶連假無影響;今明兩天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據中央社,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7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14號颱風昌鴻逐漸增強,朝琉球海面接近,將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大迴轉,70%不確定性範圍已較縮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提醒,因東北風強勁,周六之前台南以北、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盡可能避免海上活動。

劉沛滕表示,「昌鴻」最快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估周五來到琉球群島東方海面將北轉,因轉彎幅度較大,暴風半徑也不會影響日本陸地。

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有穩定的低層雲,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部分平地早晚偶有飄零星小雨的機率,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為多雲時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