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 國防部長 李智為攝影

共機囂張嗆我軍「勿干擾」 嚴德發:要展現防衛決心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共軍自9月中開始不間斷擾台,才消停幾天,10月7日清晨又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ADIZ),而我國空軍也立刻升空攔截並例行廣播驅離,卻有消息稱共軍這次罕見反嗆,表示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並要求我方不要干擾行動。

共軍7日清晨入侵ADIZ西南空域,高度僅7000公尺,不同以往的是,我空軍再廣播驅離實,當下收到共機廣播回應,不僅稱我國是「台灣地區」,還反嗆他們正在進行例行訓練,我方行為已干擾到他們的行動。

今(1007)早(0520)國共在 #台灣西南空域 的對話

台灣西南空域さんの投稿 2020年10月6日火曜日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中共不斷派軍襲擾、甚至反向喊話,他呼籲中共當局「要節制,應共同維護台海和平與安全」,而不是透過挑釁來改變或破壞現狀。

他也強調,我國均在西南空域、東南空域都有聯合海空操演,但這些都是年度計畫性操演,而不是想訓練就訓練。雖然台海關係緊繃,美國檯面上似乎在牽制,但實際受訪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並沒有承諾會提供台灣防衛、而是「為了緩和區域緊張,美國會想方設法去做」,回應曖昧。

嚴德發則表示,國家安全最終只能靠自己,因此台灣會不斷強化防衛作戰能力,「畢竟自助才有人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