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已羨慕!台積電明年大幅調薪20%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思明攝)台積電今(13日)證實,自明年起展開結構調薪,將對直接聘僱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同仁,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固定薪酬將調高20%。網友超羨慕,紛紛表示「求內推」、「可以在這裡上班真是幸福的一件事!」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薪資福利一向優於業界。根據《經濟日報》、《鉅亨網》報導,台積電面對調薪傳聞時表示,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公司一直秉持這個理念照顧同仁。隨著公司快速的成長,年輕世代加入職場,固定薪酬的競爭力成為延攬與留任人才的重要指標。

台積電表示,內部今天公告,自明年1月1日起,將對由公司直接聘僱的台灣地區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同仁,進行薪酬結構調整,將部分變動薪酬(員工分紅與獎金)轉為固定薪酬,調薪幅度相當於2成。此次薪酬結構調整,將不影響年度調薪作業。

台積電這次調薪幅度,在PTT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稱讚「有加薪就給推」、「果然是台灣龍頭 擔負社會責任」、「跪求內推」;也有網友認為,「新人比較做得下去」、「感覺是因為新人陣亡率太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