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蝴蝶蘭作客士林官邸 春節花卉展邀您初一來走春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今年過年沒辦法出國,農曆連假勢必得在國內走春,不如就用秀氣雅致的的蝴蝶蘭來一掃疫情的煩悶吧!台北市政府公園處今年的「春節花卉展」將在2月12日於士林官邸喜氣登場,一連展出至3月14日,用繽紛喜氣的繁花勝景,讓你牛年心花朵朵開,用好心情迎接一年的到來。

公園處表示,今年春節花卉節特別選擇以蝴蝶蘭為主角,邀請蝴蝶蘭育種者協會的育種專家,提供別緻的大唇蝴蝶蘭品種,絕對讓人眼睛一亮。大唇蝴蝶蘭擁有寬大唇瓣的特徵,讓它更顯渾圓喜氣,例如粉紅色的「永宏公主」、潔白的「鮮明白雪」、白花瓣上有紅點的「美琪舞者」等,都是市面上少見的品種。

除此之外,今年春節花卉展還有許多新花色、奇瓣花等玩賞型蝴蝶蘭品種,總計達30種以上。場內也佈置了許多新年吉祥花卉,例如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銀錢萬兩的「銀柳」與「萬兩」、仙客盈門的「仙客來」,荷包滿盈的「荷包花」和迎春的「報春花」和「報歲蘭」,搭配大紅燈籠、鞭炮、春聯等應景飾品,讓年節期間的士林官邸絕對是年味滿滿。

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指出,這次士林官邸的蘭花亭,特別邀請專業團隊布置,並使用國產高品質花卉,以長花序的蝴蝶蘭來說,需經4年以上的栽培時間養壯植株,才有辦法開出一枝花序上有20朵以上的花,讓整串花看起來就像翩翩飛舞的蝴蝶,為民眾捎來新春幸福氛圍。

春節花卉展園區戶外庭園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8時,蘭花亭開放時間是則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公園處也特別提醒民眾,今年過年走春人潮恐會爆量,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進入室內展館也請戴上口罩,不要忘記防疫人人有責。

今年士林官邸春節花卉節邀請專業團隊以高品質國產花卉打造全新蘭花亭。
今年士林官邸春節花卉節邀請專業團隊以高品質國產花卉打造全新蘭花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