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中國要求「肛篩」 日媒:已造成心理上極大痛苦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微信)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各國快篩大多採用鼻咽、咽喉或血清方式採檢。而中國為強化防疫,開始從肛門採檢進行核酸檢驗(PCR)的「肛篩」方式,對此,因造成心理上極大的痛苦,日本政府已向中國表達希望排除日本人。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雖然中國對集體隔離對象人員及部分入境人士,採用「肛篩」方式採集檢體,但到目前為止不清楚多少日本人被「肛篩」。

加藤也指出,中國尚未回覆將變更採檢方式,因此,日本政府會持續籲請中方,將日本人排除適用「肛篩」。他說,除了中國,目前並沒有其他國家採用「肛篩」的採檢方式。

不過,許多外國人士(包含日本人)都對「肛篩」表達不滿,且要求改變採檢方式。日中外交管道人士表示,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已向中國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表明希望重新檢討採檢方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